重点实验室与中科院庐山植物园召开战略合作推进会

2021年1月27日,江西省流域生态演变与生物多样性重点实验室主任戎俊研究员一行5人到中科院庐山植物园鄱阳湖分园,就进一步推进《南昌大学流域生态学研究所与中科院庐山植物园的战略合作协议》工作开展交流座谈,庐山植物园主任黄宏文研究员、鄱阳湖分园负责人及科技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戎俊研究员与植物园钟爱文副研究员分别汇报了2020年度双方的合作进展,讨论了下一年度合作的重点。重点实验室一行还考察了建设中的水生植物种质资源圃,目前已采集或引种长江流域和云贵高原的水生、湿生植物。

黄宏文主任指出,庐山植物园与江西省流域生态演变与生物多样性重点实验室合作以来,关系密切,成效明显,下一步,双方要在继续保持合作交流的基础上,急速推进高峰论坛的筹备工作;多管齐下推进水生植物资源圃的建设,扩大野外水生植物采样引种规模,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提高科研产出,尽早产出与江西本地特色相关的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