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与江西省林业科学院进行首次战略合作会谈

2019年6月10日上午,江西省流域生态演变与生物多样性重点实验室陈家宽教授一行11人受邀访问了江西省林业科学院。陈家宽教授团队与省林科院俞东波院长、周诚副院长、科研处龚春处长、生态所刘光正所长、湿地中心朱仔伟主任、野保所黄晓凤所长、园林所楼浙辉所长、遗传所刘丽婷副所长等就双方共同关心的研究领域和科研团队建设进行了首次战略合作会谈。会谈由省林科院周诚副院长主持。

陈家宽教授代表他和李琴博士做学术报告《长江中下游自然湿地的保护、困境及应对策略》。陈家宽教授从全球和历史的角度说明了湿地在社会经济发展、人类文明中的地位,系统介绍了长江中下游湿地特别是江西湿地的重要意义以及保护现状和困境。陈教授还以南昌大学流域生态学研究所为例,介绍了一个新兴研究机构的快速发展过程,强调了战略眼光、顶层设计和超前布局的重要性。俞东波院长简要介绍了江西省林业科学院的基本情况。俞院长对省林科院重要科要研究成果与历史贡献的介绍给南昌大学团队留下深刻印象和重要启示。接着,双方就研究中遇到的问题以及战略合作的方式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取得初步共识。

会谈后,陈家宽教授一行人还在俞院长等人陪同下,参观了省林科院的山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