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李典谟】

目: 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


报 告 人: 李典谟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




李典谟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曾任动物所副所长和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兼职教授、中国农科院研究生院兼职教授、中国科协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国生态学会副理事长。1993年和1995年两次以中国政府代表团科学顾问的身份出席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一届和第二届缔约国大会,是90年代中国生物多样性“国别报告”和“行动计划”编写组的专家成员。1992-2000年曾任国务院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CCICED)生物多样性小组中方专家。2005年-2009年任国际环保组织大自然保护协会(TNC)北京项目主任。


曾主持973课题、国家重大基金课题、国家攻关项目、中科院重大项目、948课题等重大课题多项。发表论文150余篇;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科学院及省部级科学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1991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92年获得中国人事部授予的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2019年获中国生态学学会授予的“第一届中国生态学学会突出贡献奖”。


时 间:2021年11月4日(星期四) 10:00

地 点:生命科学研究院二楼204会议室 (前湖医学院第二实验大楼)

腾讯会议ID:212 859 372


江西省流域生态演变与生物多样性重点实验室

2021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