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与鄱阳湖保护区管理局举行鄱阳湖生态站业务交流会

2022年6月9日上午,“江西鄱阳湖湿地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业务交流座谈会在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举行。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徐志文局长、龚磊强副局长、科研科詹慧英、聂旸、余定坤和祁红艳以及重点实验室戎俊主任、黎磊副研究员、沈瑞昌副研究员和赵耀博士参加。

徐志文局长和戎俊主任首先发言。他们对双方的合作表示了全力支持,提出了许多期望。之后,双方围绕鄱阳湖生态站的五年评估、共同建设鄱阳湖生态站和长期科研基地以及其他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广泛的共识。双方认为鄱阳湖生态站需利用五年评估的契机,查漏补缺,完善监测设施,提高数据申报率。双方同意尽快推动鄱阳湖生态站的一期建设验收工作,使生态站的建设更加正规化。双方认为应尽快召开鄱阳湖长期科研基地的第二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听取专家对鄱阳湖生态站及长期科研基地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双方表示应加强双方人员的沟通和交流,在项目申报和奖励申请中开展更加密切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