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顺利完成

2022年5月24日上午重点实验室顺利开展2022生态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本届生态学专业毕业生共3位,分别是陈青、黄幸运、张丽果。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本次答辩采用线上答辩的方式


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顺利完成1.png


本次答辩邀请江西省科学院的戴年华研究员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中国科学院广西植物重点实验室的张强研究员、中山大学的刘阳教授、江西师范大学的胡启武教授和本校的吴小平教授担任答辩委员,张剑助理研究员担任答辩秘书重点实验室其他老师与学生在线观摩与学习。


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顺利完成2.jpg


本次答辩严格按照南昌大学硕士学位论文答辩程序进行。3位同学结合所学专业内容,有针对性地对各自论文的选题背景研究结果和讨论展望等部分进行简要陈述,表现出良好的理论素养和研究功底。在聆听各位同学的陈述后,答辩委员们分别对每位同学的论文给出客观、具体的评价和指导意见,同学虚心听取了答辩委员提出的宝贵意见,并就专家所提出的问题作了全面的回答。最后,答辩委员会经过慎重评议和无记名投票表决形成答辩决议3位硕士研究生全部以优秀的成绩通过论文答辩并建议授予理学硕士学位


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顺利完成3.jpg


答辩结束后,重点实验室各位导师对3位同学在校期间取得的优异学习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同学们未来的发展表达美好祝愿。3位同学也相继发言,表达对学校、学院和重点实验室全体老师同学的感激之情。


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顺利完成4.jpg



本次答辩充分展现毕业生较高的理论水平和科研能力,也体现了流域生态所对研究生教育的高度重视与培养水准。我们将始终贯彻“进取、创新、严实、高效、感恩”的所训,进行科研攻坚和为国育才。

撰稿人:谢昊星、张剑

摄影:王文娟、黎磊、谢昊星